The Resistance–反抗軍

【前言】
第一次看到剛姊開和講解,就對這遊戲感到興趣了,
有次開團跟m群上幾個人玩過之後,就感到心動。
(話說自己桌遊清單卻一樣都還沒買…);
其實戰棋會已經在2011/4/13 推出中文版,
不過…翻成抵抗組織,整個就很倒彈,於是就對英文版下手了!

再者,這遊戲可支援5~10人,對於不上不下的人數也很棒,
像狼人8個好苦....,遊戲節奏個人覺得還蠻快的,
也融入猜疑,個人也相當偏好…
規則部份,網路上其實分享很多,也不多詳述。


【遊戲故事背景】
玩家們扮演為了對抗邪惡帝國的一群有熱血,有理想,有抱負的青年,聚在一起密謀
推翻帝國的計畫。想當然,邪惡帝國也不是省油的燈,所以安插了一些間諜在反抗組織中。
玩家們在遊戲中分別扮演革命軍和間諜其中之一,革命軍的目的就是推翻帝國政權,而間
諜的目的就是防礙革命軍的計畫。

【遊戲開箱】
包裝:

說明書:
三國語言(汗…

內容物:
人物卡、組隊卡、投票卡、秘密任務卡、
計分標記(6個–3紅3藍)、1個回合標記(黑)、1個計分板
拆封囉!!

秘密任務卡(15張)
左下角的標記分別有不同的使用時間。
1是代表使用一次,
星星是立即使用,
方型則是持續有效。
人物卡(4張間諜、6張反抗軍、1張領袖)
領袖卡剛好被我當成牌背照起來XDDD
我還蠻喜歡人物卡都長不一樣,感覺是有用心!
(像德國蟑螂,每張都不一樣,我就很喜歡)
投票卡(10張贊成,10張反對)
任務卡(5張成功,5張失敗)
組隊卡(5張)

【遊戲心得】
第一次玩的時候,並無加秘密任務卡,所以還無法得知全貌,
叛徒倒是全面獲勝是真的,當過兩次叛徒,
有一次考驗反抗軍,讓自己的叛徒同伴囧了一下,想說怎不支持他,
結果還是有笨蛋反抗軍,最後還是贏了;
另一場則是剛好和同伴只隔一個人,順利製造混亂(燦笑
不過大家都不相信我…我這人難得有這麼亦正亦邪嗎XDDDD
我只是有點壞的好人而已!!!!!

【BGG連結】

留言